滨州拼团购房231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北京房屋交易活跃 官方:不动产登记代约号不可信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56: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6次浏览


法制晚报讯北京市自去年底以来房屋交易活跃,不动产登记业务量随之大幅上涨。朝阳区的登记业务量约占全市的三分之一,今年以来登记业务量增长近30%。小编上午获悉,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期联合公安机关已抓获28名倒号的不法分子。

近日,市国土局会同市住建委、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召集本市近10家经纪公司召开座谈会,沟通了解情况,明确要求经纪公司依法依规从事中介活动,严格执行《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和我市不动产登记相关规定,共同维护不动产登记秩序。

市国土局研究采取多项措施,坚决打击倒号行为,同时提醒广大公众:包括房屋在内的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是政府部门免费向申请人提供的公共服务,现场取号和网上预约不收取费用,不要轻信各种倒号和网上代约号销售,以免上当受骗。

市国土局、市网信办将联合打击网络倒号行为,规范本市不动产登记秩序,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健康公平、合法有序的服务环境。

去年底以来,本市房屋交易活跃,不动产登记业务量随之大幅上涨。2015年11月9日开始,我市全面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至2016年2月底,近4个月,全市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266150本。

各区

措施

朝阳

网上预约延长放号周期至一个月

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采用网上预约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包括新建房屋转移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现在将放号周期延长至一个月,方便群众合理安排预约办理时间。

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提示,在办理预约时要仔细阅读网上预约流程。同时,对于需要现场取号办理的,采用自助与窗口相结合的方式发放办理号,实名取号。取号时必须通过系统验证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录入相关业务信息后才能取号,进一步规范了现场取号秩序。

东城

加强现场服务疏导

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现场讲解办事流程,分批次疏导办事群众。

实行受理号的实名制,在受理号上注记发号人和申请人,便于受理人员核对。取号时首先核查材料,确保材料齐全、符合登记要求。

丰台

现场号源全部发给群众个人业务

丰台区不动产服务大厅上线了网上预约系统,规定中介公司、金融机构的业务需要通过网上预约办理,现场号源全部发给群众个人业务。同时,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办理开发企业、银行等批量业务,腾出更多平日时间服务群众个人业务。

海淀

实行实名验证 杜绝虚假预约

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从源头入手,采取契税号、合同号等多种手续材料互检的方法,确保登记业务预约号的真实、有效,并严格设置预约条件,实行实名验证、手机验证等方式,杜绝一事多约、虚假预约的情况。

此外,通过技术控制与人员控制相结合的方式,对预约业务严格管控,每个工作日分4个时间段集中处理预约业务,专人预审取得预约号的申请人材料,通过后,发放大厅等候号,引导群众到具体窗口办理。

西城

加强监测 即时调整业务受理量

西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登记需求情况即时调整业务受理量。3月16日、17日,针对登记需求量大幅上涨的情况,增加登记业务受理量,由每天120个增加至200个,工作量增加67%,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证当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网上预约业务能够当天办理。16日晚间还增加了预约服务,减少办事群众现场排队等候时间,但对于不能提交有效材料涉嫌倒号的情况坚决不予预约。

同时,加强登记需求量变化的监测,根据不动产登记人员的数量等客观情况,在保证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即时调整业务受理量。

石景山

开通微信预约服务

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或者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实名注册并预约办理业务,可预约5个工作日内的全部号源。同时,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或上门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