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68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滨州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

滨州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

发布时间: 2016-05-10 15:21:06

来源: 滨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49次浏览


5月6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吕德章参加“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改善民生”主题访谈,围绕“深入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提质增效”等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

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趋势,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6%,较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6%。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增长9.3%;第三产业投资增长40.4%;房地产投资增长7.4%,高于去年同期22.9个百分点。

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全市发展改革部门将坚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一是抓谋划当参谋。研究对接国家、省级政策,推动改革红利在滨州落地生根,是实现全市经济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支撑。二是抓双争强支撑。继续精准对接国家重大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坚持“依据目录策划、围绕产业动脑、盯住企业用力、主动上门使劲”,力争有更多项目、资金落户滨州。三是抓项目稳投资。结合编制、实施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围绕国家重点扶持领域和滨州产业发展实际,谋划、储备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熟项目。四是抓服务增活力。主动创新服务模式,努力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展示一流作风。

我市“去产能”主要涉及钢铁、电解铝、炼油、水泥等行业

“去产能”是2016年以来我国经济领域最热的关键词之一,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当前,集中在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行业的产能过剩矛盾十分突出,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化解,将加剧市场恶性竞争,造成行业亏损面扩大、企业职工失业、银行不良资产增加、能源资源瓶颈加剧、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直接危及产业健康发展,甚至影响到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大局。

从我市情况看,“去产能”主要涉及钢铁、电解铝、炼油、水泥等行业。短时间看,“去产能”确实有可能对工业发展速度产生一定影响。但从长远讲,这是推进供给侧改革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必然要求,是大势所趋,对提高投资有效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所以说,“去产能”与发展工业并不矛盾。

滨州将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的三大战略之一,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意义重大。在对接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上,我市区位、土地等优势明显、产业合作基础坚实、区域间经济联系密切,具有融入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的有利条件。

去年,经过多方做工作积极争取,滨州已正式写入《“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面对这样的政策机遇,滨州与京津冀的合作空间明显增加。今年3月19日,滨州对接京津冀经济合作恳谈会在北京召开,取得丰硕成果,1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投资总额410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14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3个。项目主要涉及高端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这些项目对延伸滨州市主导、优势产业链条,推动滨州市经济转型升级将发挥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下一步,滨州市将立足比较优势,主动加强与环京津冀各地的交流,深化交通、产业、旅游等各方面的合作,积极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一是强化交通对接。二是强化产业转移对接。三是抓好农产品供求对接。四是抓好生态旅游对接。五是搞好用地开发对接。

我市已获得国家光伏电站指标16万千瓦

我市积极落实国家加快发展新能源的政策,积极谋划规划发展光伏发电项目。截至2015年底,我市已获得国家光伏电站指标16万千瓦,备案在建规模达30万千瓦以上,预计2016年底新并网规模10万千瓦以上。

为规范和加快光伏发展,我市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加强光伏投资管理。一是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市、县政府编制光伏发展规划,统筹光伏产业发展和发展布局。政府只对符合发展规划、土地利用、电力接入等条件的允许开发建设。二是通过竞争方式来确定光伏开发商。目前,国家在地面电站资源配置方面实行指标管理制。为确保有限指标的使用效率,避免出现圈而不建、倒卖指标、弄虚作假等恶意行为,我市通过竞争方式确定项目投资商,以合同的形式来确保项目开发建设的时限,原则上一个县区或园区由2家左右企业来开发建设。三是坚持综合开发提高产出效益。从实现资源收益最大化来考虑,鼓励企业按农光互补、渔光互补、风光互补等多产业综合开发方案来建设光伏电站。企业要在先落实农渔业设施、种养植内容、运营管理模式的基础上,编制上风、中光、下水开发规划和项目投资实施方案后,再组织实施光伏项目建设。四是以分布式光伏为发展重点。重点支持学校、商场、单位、农场、厂房及村居顶面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五是与脱贫工作相结合。鼓励和支持光伏开发企业参与光伏扶贫,合理确定扶贫模式,推进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的同时,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