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64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谢逸枫:房地产依然是加杠杆最多最高的行业

谢逸枫:房地产依然是加杠杆最多最高的行业

发布时间: 2016-05-10 15:52:17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278次浏览


前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其博客中发文表示,这位神秘的“权威人士”的言论中涉及到的房地产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当前房地产市场判断、房地产金融、房地产去库存、房地产政策走势。

谢逸枫认为,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判断方面,“权威人士”肯定了中国经济增长重回投资模式和房地产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巨大。

但同时谢逸枫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个别区域存在泡沫现象,现在最大的风险集中于三四线城市,主要体现为供应过剩与库存过高。“因此,如何消除这样的风险,才是中国政府必须去解决的问题。”

而在房地产金融方面,谢逸枫坦言,一季度1.5万亿房地产新增贷款额说明了房地产不但没有去杠杆,反而加杠杆了。不可否认的是一线城市的深圳、上海调整了房贷杠杆与北京、广州保持高杠杆之外,其他全国城市的房贷杠杆普遍下降了。房地产依然是加杠杆最多、最高的行业。“房地产高杠杆只合适于大城市,中小城市不合适”。

另外,在房地产去库存方面,“权威人士”指出“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要通过人的城镇化‘去库存’。”对这一说法,谢逸枫表示不然。他直言,房子的属性不仅是居住,还有投资、金融性。定位房子只是居住属性,不符合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与商品属性的功能、价值原理。而由于不断的市场分化,因城施城的调控还将持续。

最后在房地产政策走势方面,谢逸枫认为,取消过时限制措施是市场化与改革发展方向,尤其是取消楼市过时的不合法、不合理、违背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签、限外”政策。

“当前一线城市限购不放松与部分二线城市的重启限价政策,实质上不符合市场发展趋势,考虑到房地产过热导致房价上涨过快与投资投机需求膨胀及楼市不健康风险的影响,仍是短期的临时性措施而已。三四线城市即使大规模刺激,改变无法复制一二线模式,因为购买力与人口增长及产业等问题严重影响去库存。”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