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107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如不继续配套改革 房价还会涨

发布时间: 2016-06-21 14:45:20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房产时评

383次浏览


6月18日,上元书院“太湖论坛”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作客。对于上述两个问题,王文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

去年6月15日以来,股市大幅波动,许多人开始冷静反思股市存在的问题。

“去年的股市波动,让人对中国股市的形象、证监会的管理能力等产生了各种质疑。”在王文看来,某种程度上,中国股市只是一个20多年的产物,必然会出现各种程度不一的危机风险,这是正常的。

“放长远看,美国出了多少危机呀,没有人因为1929年—1933年、2008年的金融危机,而全面否定美国证监会(SEC)、纽交所、纳斯达克,乃至美国证券业。”王文认为,还是要有更多的自信。

不过,他也认为,中国证券业存在一些奇怪的现象,比如,80%是散户,不管什么人都在炒股,而美国则不同,大部分是机构在操作。“炒股,顾名思义,有赌博投机的色彩。”王文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产生100%健康的证券市场。因此,一方面证监会要健全法制,进行制度改革;另一方面,股民的心理也要进一步成熟,这是相辅相成的。

与股市的低迷不同,楼市这一年来一直处于“高温”。

“问题的症结不只在于中国经济,而与中国发展的大趋势、大的改革有关。”王文认为,如果不采取更加有力的配套改革措施,比如,户籍制度不改革,城乡二元化的现象不改变的话,一、二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的现象不会改变。对于半夜排队买房、“抢房”的现象,王文认为,百姓还是要理性,任何贪婪、非理性都要付出代价的。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