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186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房租上涨快、找房难 漂一族租房的苦与痛

发布时间: 2016-11-01 14:59: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46次浏览


“每次搬家,都发誓这是最后一次。”大城市里工作的无房一族,几乎都经历过几次让人崩溃的搬家经历。

但是,不断上涨的房租、不友好的租房体验、复杂的房客、中介关系都催着这群年轻人不断地从三环搬到四环,再搬到五环。

房租上涨快——“赚的钱都给了房东”

租了一年的房子到期之后,小麦的房东提出加价:每月2500元直接涨到了3500元。

在丰台上班的小麦,租的房子是一套在房山的两室一厅,建筑面积近70平,装修中等,紧临地铁,上下班共需要80。一年之前,这里很多同等面积的可租房源,房租稳定在2000至3000元之间。

十一个月之后等到小麦再次换房时,却发现周边的房租商量好了一样,全都涨了起来。“现在这个地方的房租几乎都是3500左右,除非是非常简单的装修,可能会便宜两三百块钱。”

无奈之下,小麦只好选择距离公司更远的地方,价格是每月2600元/套。不但房租微微上涨,通勤时间也变得更长。


10月中旬北京晚报称:“2016年第3季度北京租房成交均价每月4697元/套,同比2015年三季度上涨了6.8%。”

房租上涨,意味着中介费紧跟着上涨。一般来讲,中介费都是一个月的房租。按北京租房的成交均价,成功租到一套房子,还要多花近4700元,选择最普通的押一付三后,第一次就是近2.5万元的支出。

除此之外,押金退还时,也会产生各种问题。小麦的押金是交给房东,到期时承诺将退还。可是到期后,房东以家具、电器折旧费、打扫费等等扣了小麦近一半的押金。“真是有苦难言,电器用了就会变旧这不是很正常嘛?我觉得押金应该给第三方保管。”

据此前中国新闻网的报道,超过1/4的租客曾遇到过押金不退的事情。

找房难——“房子怎么越来越少了”

“为了租到合适的房子,我的手机已经下载了十几个租房的应用,却始终没找到合适的房源。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房源好像是越来越少了。”在北京工作的90后互联网从业者小赵,准备去租一套单身公寓,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房子。


个人房源不好找,鱼龙混杂;中介市场混乱,难辨真假;店大欺客,抬高房价……

联系过标注是个人房源却发现其实中介,小赵对网络上的个人房源失去了兴趣,加上之前租了几次房子,上过无良中介的当,小赵只能通过几家大的的中介平台去租房。

“合适的房子基本靠抢。开始的时候中介说就这么几套房子,看中了之后却被别人捷足先登。刚刚租好了房子,就发现又有合适的房源放了出来。这明明就是饥饿营销。”

这种饥饿营销,像极了正在人人喊打的“捂盘惜售”。

市场呼唤秩序——租房不是买不起房的妥协

北上广深的人总说,大城市最大的好处是“讲道理”。可大城市的租房市场,好像并没那么“讲道理”。

早在今年两会,住建部副部长倪虹明确表示:租房市场缺少专营住房租赁的企业;中介机构服务上还存在不规范、无序竞争,在机制体制方面和有关法律方面还都需要完善。

6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全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

7月,发改委再次强调要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但如业界所言,对于买房来讲,租房并不是补充或者买不起房的妥协。就目前来讲,中国的租房市场已经十分庞大,或许我们是时候把秩序加紧确立和落实了。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