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184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历史名城史上房价高上天 现在白菜价

发布时间: 2016-11-02 14:38: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77次浏览


之前房价高的时候网上总是骂任志强,房价20000的时候骂他,30000的时候还是骂他,4万、5万的时候大家似乎明白了,原来任志强都说对了,你认为的不可能,偏偏就发生了,如今的房价是一天一个价。

拿一线城市来说,月入一万算是不错的了,但是要想在一线城市买个房子那是不可能的,你连一平米都买不到。其实中国这样的高房价在中国历史上就曾经出现过,在唐朝时期,当时的首都长安房价高的让你都难以想象,甩北上广深几条街。


在唐朝,长安作为首都聚集了各种娱乐场所,各国使节和、官员、富豪的地方,在人口的压力下,有限的地面房价自然是水涨船高了,因为毕竟这里是唐朝的首都啊!

当时能在长安买房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富商,另一种是皇亲国戚,其他的官员一般都买不起,就拿当时位居校书郎的白居易来说,类似于现在国家出版社的一个主编,他的工资不敌,有一万六千文,如果换成现在的官员,那是随随便便一套房没有问题的。


 白居易是大诗人,却一直在长安没有自己的房子,醉卧歌舞坊,醒了就回到自己租住的第一,一个亭子而已,可以理解成现在的地下室吧!大诗人就住在这样一个地方搞创作。

我们可想而知,当了官的白居易想在长安买房都难,更何况是一般的人。唐宋八大家的韩愈,在长安一直租房子住了三十年才买上一间房,换成现在的人,三十年的时间可能早就绝望了,韩愈还是心态很好的,书果然没有白读,虽然买的是个小房,依然能写诗道“此屋岂为华,于我自有于。”心态好,能有容身之地就满意了!

现在唐朝的长安叫西安了,从当年的全国第一高房价跌落到现在的不到10000,对比其它一线城市,那北京来说,不及北京的十分之。

对比周围临近的城市,仅仅高出银川等城市一点,对此西安的人民不知作何感想。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