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75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单身青年新三光:买房成加班主要动力

发布时间: 2016-11-17 13:53:12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26次浏览


光棍节已经过去,但单身人士的生活还在继续。根据民政部门数据显示,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近2亿,中国第四次单身潮正在来临!日前,安居客公布《2016单 身青年“新三光”报告》,报告显示,在这一波的单身潮中,房子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正逐渐影响单身人群的行为习惯和择偶意愿。

买房是加班的重要动力

此前曾有一首名为《感觉身体被掏空》歌曲风靡一时,该歌曲的走红,很大程度上是引起了上班族的共鸣,比如“感觉身体被掏空,我累得像只狗”,“起来征战北五环,我家住在回龙观”等歌词,均体现了经济和社会转型期期间的上班族现状。

相较已有伴侣的人群而言,单身群体或许对这首歌更有感触,根据安居客《2016单身青年“新三光”报告》显示,91.4%的单身人群工作超过8,有伴侣人群工作超过8的比例则为87.3%。

值得注意的是,在择偶市场上,看收入和看脸一样重要,月收入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是否单身。根据报告显示,月收入低于3000元的人中,有64.04%为单身。而月收入10000—20000元的人中,单身比例则降至50.62%。

不过无论是否单身,无论收入多少,买房似乎成了大家工作的主要动力。调研人群中,有77%的人认为买房很重要。有超过50%的人正筹备买房或是已经买了房 子,且收入越高这一比例越高。月收入在3000—6000元之前的人,只有16.6%的人已经买房,但是有44%的人存钱准备买房;月收入在6000— 10000元者,有24.5%已经买房,准备买房的比例为49.4%;月收入在10000—20000元之间的人群,已买房比例多达41.2%,另有 43.5%的人正准备买房。


消费能力也与房子有关

淘宝宣布双十一期间成交额超1207亿元,这场以单身为名的网络购物狂欢终于告一段落。实际上,双十一消费能力也与跟房子有关。

安居客《2016单身青年“新三光”报告》数据显示,正在存钱买房的单身人群,仅有4.3%的人双十一预算超过5000元,而已经买好房的人,预算超 5000元的有11.6%,超出存钱买房者两倍多。但值得注意的是,不打算买房的人更有消费力,双十一预算超过5000元的比例最高,多达13.6%。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单身人群是否单独居住也影响双十一购物预算,其中11.2%独居的单身人士,双十一预算为5000元以上。合租的单身人群,只有4%的人将预算定在5000元以上。

相比双十一一天的剁手,住房才是大多人生活中最大的支出,不管是房租还是房贷。其中单身人群每月至少32%以上的开支用到了住房上。这一现象并不会随着结婚后则会消失,已婚人群主要支出为住房的比例44.9%。

买房让单身更有安全感

民政部门公布数据时,有专家曾表示,越来越多人正主动选择单身。安居客《2016单身青年“新三光”报告》中的数据也佐证了这一说法。

据报告,有68.8%的单身人士认为单身也有单身的好,有24.5%的人认为不好不坏,只有3.9%的人明确表示单身不好。对于单身最大的坏处,有59.7%的单身人群表示有时候会感觉孤独。

与以往单身过久家人会催促有些不同,或是人们观念的转变,仅有35.7%的单身人群受到父母催婚,有37.5%的单身人群表示父母开明,一切随缘。对于单身人群而言,普遍认为单身最大的优势便是自由。

或许“爱过才知房重要”,数据显示有过恋爱经历的单身人群更有意愿买房,买房指数较没有恋爱经历的人多45个百分点。且单身时间越长,越想买房。很多受访者认为,有房才是有家,38.5%的单身买房是为了安全感,其次是投资,占比为28.1%。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