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155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走势:5大原因让中国房价难降下来

发布时间: 2016-12-01 14:05:37

来源: 房产吐槽哥

分类: 房产时评

720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面临着高库存,有机构统计大概约100亿的库存,就算每年达12亿到13亿的销售量,也得7、8年才能消化完,但是城市的房价仍在上涨,特别是一线城市。

为什么高库存下房价没有下降呢?接下来房价还会一直上涨吗?房价很难降下来的原因是什么?跟小编来看看,影响房价上涨下跌的因素是哪些?

1、城镇化进程正在加速

众所周知,城市化进程意味着还有大量的住房需求,市场需要空间庞大,而供需关系和价格又有密切的关系。国外的城市化水平达70%以上,中国的城市水平只有40%多,因此,正在加速的城市化进程,就意味着还有大量的农民要进城,必然伴随大量非城市人口涌入城市,购房需求增加。

2、房子成本在增加

和往年相比,不仅建房子的人工成本、建安成本在增加,尤其是地价,一年比一年高。甚至出现了面包比面粉贵的情况,地价上涨,房价肯定上涨,尤其是的出现,这一切都成了房价上涨的背后推手。

3、投资渠道少,房市看好

在大多数人看来,房子是较为稳健和安全的投资产品,包括小编身边的朋友,基本上一有钱首要选择的就是买房。

国内投资渠道选择不是很多,在银行利息式微、股市风险较大、黄金行情不稳等因素催动下,房子成了百姓较为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这也正是有钱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断买房的原动力,他们的入市,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房价。

4、人口的流入,产生供求矛盾

在高房价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因为在这些城市,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工作教育医疗资源,于是人口纷纷涌入。粥多僧少,供需的不平衡,让这些城市的房价降下来基本是不可能,看北京,它是面向全国的,甚至向部分世界华人对接,北京上海都如此,它的房价上涨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5、土地的地区供需错配

房价的上涨,很多人认为是货币超发造成的,央行哗哗开动印钞机,老百姓手上钱多了,就把房价买上去了,虽然这个理由也有合理性,但是土地的地区供需错配,或才是让房价上涨热度屡浇不灭的更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