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157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11月房价成绩单出炉 或有多城加码调控

发布时间: 2016-12-01 14:11:37

来源: 中国房评报道

分类: 房产时评

335次浏览


丢掉幻想、不能松动、端正态度、继续严控。

高层近日在房地产相关会议上再度表明对房地产进行调控的决心和力度。这十六字要求,也迅速在全国地方政府落地执行。

调控一轮又一轮加码,只为遏制房价上涨的势头。然而,真的有用吗?

11月29

上海加码调控力度。上海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5%。

已拥有1套住房或无房有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70%。这一政策已经严过北京、深圳。

鉴于上海的房价水平,大部分置换升级客户的购买目标都属于非普通自住房。认房又认贷的政策下,最痛苦的莫过去想卖掉首套房,新房还未签约的买房人,首付比例突然涨到了70%,彻底打乱换房节奏。

11月28

济南市内各大银行济南分支机构集体下发通知,要求11月28日——11月30日,暂停个人房贷业务,等待12月份政策通知。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三套,统统不许发放贷款,否则严肃追责。纯公积金贷款不受影响。

济南属于房价热点的十六个城市之一。如果进入12月,这一状况持续下去,无疑对楼市会产生毁灭性打击。

11月28

天津进一步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不但严控非天津市居民的限购条件,且对该市居民也全面收紧。

对申请商业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但对非天津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天津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上海、天津等地再度加码房地产调控,绝非偶然,背后反映的是,来自“上面”对于调控房价的压力。

按照上海房地产调控新政,首套住宅首付提高到35%,二套首付则最高到70%,这种去杠杆的做法,让房地产市场,尤其是高端楼盘的销售前景一泻千里。

一位房地产企业营销总监坦言,目前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豪宅项目,动辄一套房子总价都在2-3000万元以上。而购买改善性住宅的客户,大部分都不是首次购房,如果要买房者一次性出70%的房款,无疑是大大提高了购房成本。

而且,很多有钱人买豪宅的动机之一,就是看准了豪宅会继续涨价。而如果首付上涨到这么高的水平,豪宅买房者和接盘者必然会减少,供需关系随后也会改变豪宅的价格走势,而一旦豪宅价格下行,必然会对资产估值带来影响。

从10月初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房地产市场如同一个不听话的野兽,即便在极端政策调控下,仍然没有呈现明显房价下降的趋势。相反,随着11月份各个主要城市房价成绩单的出炉,预计在12月初,还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加码调控的阵营。

一位房地产市场专家坦言,如今房价下降的确很难,一方面是货币通胀的因素持续存在,另一方面是主要城市出现房屋供应荒的问题。

大家都知道,房价的下降,需要具备一个基本的前提,就是房屋供大于求。这轮房地产调控当中,虽然各种行政手段频出,但是供地始终跟不上,北京等主要城市全年完成供地目标不足一半,且供地规模还在减少。

买房人也不是傻子,看到政府在大规模减少供地,都可以预料到两年以后将面对一个新房供应量严重萎缩的市场。另一方面,随着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因素影响,以及投资渠道缺乏的问题,更多的居民依然愿意选择买房来实现资产增值保值。

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当下选择增加供地量,需要冒着产生的风险,甚至会对城市调控房价工作带来功亏一篑的影响,所以这些城市政府也不敢轻易增加供地,甚至对供地的畏惧超过了房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作怪,导致地方政府在供地问题上消极作为。

由于房屋供应预期并不乐观,因此房地产调控导致房价降低的预期很渺茫。但是政府急于看到房价下降的结果,因而对于房地产调控再度加码变得势在必行。

上述房地产市场专家表示,从政府的立场去想,如果房价实在降不下来,更需要做一个严格调控的姿态。因此,在12月初再一次加码房地产调控,就成为大多数城市的选择。而加码的调控手段,则是一律向全国最严格的调控办法看齐。

“别人用的手段,你不用,显然你就是有意纵容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