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230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如何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

发布时间: 2017-09-01 14:58: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979次浏览


很多购房者在购房之前没有评估自己的能力,而是一味的找房子,等找到满意的房子后,才发现要么是自己的首付不够,要么就是月供超出了自己所承受的范围,这样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了精力,甚至有些购房者等贷款办下来开始还款的时候才发觉压力好大,那么我们要怎样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呢?请按照下面几个步骤即可。

一、什么是购房能力?

购房能力,简单的讲就是是否有能力购房,比如一次性买房或贷款买房。如果是贷款买房,就应该评估自己的还款能力,考虑家庭的收入和开支等,一般月供较高不宜超过家庭收入的50%。

二、如何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

1、评估首付能力

首先要计算下买房需要多少首付款,新房可以按照房屋总价乘以较低首付比来计算。购买二手房,如果二手房评估价低于销售价,那么个人需要准备比较低首付比至少多一成的首付款。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买的是毛坯房,一定要考虑房屋的装修费用。

2、评估买房税费

买房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新房需要缴纳的税费有契税(1%、1.5%或3%)、房屋维修基金、一年的物业费,北方城市还需要缴纳取暖费。

二手房需要缴纳的税费就很多了,而且比新房高出不少,有契税、增值及附加税(按照5.6%征收,满2年免征)、个人所得税(一般为销售价的1%或两次交易差额的20%,满五少有免征)、中介费(一般为销售价的2%至3%)等四项比较大的税费支出。

新房的税费一般是在交房的时候缴纳,二手房的税费是在过户的时候缴纳。因此,这部分费用需要提前准备好。

3、评估月供能力

如果是贷款买房,要考虑家庭的日常收入和支出,支出包括日常的吃穿住用行等基本生活开销,有孩子还需要考虑教育支出。另外,很多人买房时,借钱凑首付,有了债务就需要偿还,这部分也是需要考虑在内的。

因此,贷款多少年,每个月月供多少合适,是买房人需要考虑的问题。此外,考虑到贷款利率上浮、个人收入减少等因素,在贷款购房时,个人较好预留出一部分钱。

4、评估养房能力

养房的成本包括物业费、供暖费、燃气费、水电费、网费,如果买车了,还要考虑车位的费用。

很多人急于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首付够了就去买房,而且每个月工资的一大半都用于偿还月供,结果导致个人生活品质下降,生活压力加大。急于买房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我们买房,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好。所以买房前一定要先做购房能力评估,有多大能力买多大的房子,才能避免日后因买房压力过大而影响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