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191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买房存在着5个误区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7-09-04 14:39: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882次浏览


当贷款买房成为楼市的主流时,如何更省钱更方便的贷款就成了大家思考的一个问题。而公积金贷款的出现无疑是锦上添花的一种方式。但公积金贷款也不是万能的,大家普遍对公积金贷款买房存在着5个误区,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公积金

1

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能做购房首付

公积金作为方便大家购房的一项福利是为贷款提供方便的。但是作为贷款买房每个人都要缴纳的首付款来说:

公积金贷款和银行商业贷款一样,都是需要购房者自己出的,不能通过公积金贷款或者公积金账户余额来支付购房首付款。而且公积金的使用原则是先使用后提取,只有缴纳了购房首付,签订了购房合同,才能拿着相关材料来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

2

购房贷款不能超过公积金贷款额上限

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和商业贷款不同。

商业贷款是依据对贷款人的还贷能力的评估,评估过关,基本上即可给予除去首付款之外的所有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发放则是根据贷款人的收入,每月缴存公积金的额度和缴存比例来计算的,而不是单纯的依据房产值来计算贷款额。

比如你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只能是50万,而买房需要贷70万,则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能拿到50万的贷款,在商业银行贷款,你评估合格的话是可以拿到70万贷款的。

3

装修房子不能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是为职工在购房、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维修费用超过房屋造价30%以上)时可以提取使用而设置的福利。

装修虽然也属于房屋的一部分,但是不在公积金提取使用的范围内,所以不能提取使用公积金。使用公积金前要搞清楚公积金的用途,可以有选择有目的的使用,不然你可能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装修完房屋后才发现无法提取公积金,补偿资金支出,一时陷入困顿。

4

子女购房不能使用父母的公积金

公积金账户实名认证,父母和子女各有各的账户,是不能混合用的。

公积金贷款的主体和签订购房合同,办理购房贷款的主体必须是一致的。再者,父母和子女虽然是一家人,而且买房时父母也一定会在金钱方面给予子女一定的资助,但在公积金贷款问题上,二者则是单独分开的,不能混淆。如果子女没有公积金,则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5

公积金提取不能超过房款总额

根据公积金先用后取的原则,贷款人完成贷款之后,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提取额度是要根据贷款额度和房屋总价来定的。

一般来说,如果公积金可以提取的额度是50万,购房者贷款额度或者房屋总价是30万,那么你只能提取30万,公积金账户中剩下的20万是不能提取的。只能继续放在账户中,为以后贷款买房,房屋建造、翻建、大修的时候使用,不能作为你的流动资金。

所以你们看公积金还真的不是万能的,如果你身边有踩进误区的朋友,那还等什么?!赶紧转给TA看看!及时避免掉这些麻烦吧!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