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230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滨州贷款买房贷款年限是20年好还是30年好?

发布时间: 2017-10-23 15:33: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406次浏览


现在买房全款的是少数,基本都是贷款按揭买房,那么问题就来了,在选择贷款年限的时候,通常可以自己选择还款年限,是20年还是30年,哪种还款的方式更划算一些?这笔账你算过吗?

一、等额本息,300万的房子差10年期限利息差多少

房贷计算器

我们现在不妨就一起来算一下这笔账,假设一套300万的房子,按照目前普遍上浮10%的利率计算,选择30年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看看每个月要还多少钱,利息又要支付多少。

从上图看出,首付3成,贷款总额是210万,而选择30年且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的总额变成了424万,支付的利息款是214万,每月还款是11779元。也就是说,210万借30年,要偿还的利息还多过借款。而同样的方式,选择20年的贷款年限,利息款又会是多少呢?

房贷计算器

如果选择20年的贷款年限,需要还款的总额是343万,支付的利息款是133万,月供还款14315元。和30年的还款期限相比,利息款少了81万,月供则每月多了2356元。

10年就是多还28万,加上利息款133万,选择20年还款期限的,要比30年在还款总额上少53万。

单从数字来看,很多人会想说那肯定选择20年的划算,其实不然。换个角度来想,现在通货膨胀厉害,你现在的钱会变得越来越不值钱,现在100万,未来10年可能只能当50万花,10年下来你可能觉得你少还了53万利息,然而10后这53万可能并不是当时的53万了,通货膨胀可能蒸发了一半的利息。此外,每月多还2356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可能是一大家子一个月的生活花销,并不是小数,如果家庭目前并不是特别宽裕,还不如选择细水长流的方式,毕竟买了房子也不要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质量。

等额本金,20年30年利息又差多少

等额本金简单来说就是前期还款金额较大,然后随着时间逐渐减少,这种方式也会节省一部分利息。同样是选择300万的房子,选择等额本金,30年所产生的利息又是多少呢?


房贷计算器

选择等额本金的方式,210万的贷款金额所产生的利息款是170万,比等额本息的方式要少了44万,但是前期的月均还款要1.5万,比等额本息多约4千元。另外再看回选择20年贷款期限的等额本金会产生多少的利息。

房贷计算器

选择20年贷款的等额本金方式,产生的利息款是113万,比同样的30年要少了57万,而比等额本息的方式少了20万,但是月供压力是最大的,前期月均还款要1.8万。

从还款利息来看,选择等额本金的方式所产生的利息款是比等额本息更少的,但是因为前期还款压力会较大,这种方式还是比较适合有经济能力同时又不喜欢欠债太多的购房者。

一般的购房者,觅房都会建议选择等额本息的方式,至于还款年限,从通货膨胀以及不影响生活质量出发,笔者更建议选择30年的还款期限,毕竟谁也无法确定未来会不会又突发情况,需要用到钱,所以每月省下一笔钱当存款或投资都好,未来货币贬值,算下来利息其实也不是那么多。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