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241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叶檀:股市新造富 是身家一夜暴涨200亿还是被套二十年?

发布时间: 2018-03-15 16:12:54

来源: 叶檀财经

分类: 其他楼讯

294次浏览


监管层3月14日,媒体披露证监会向代表报告,已专门成立关于四新类企业创新型经济业态的专家委员会。

目标很明确,股市为新经济服务,新经济是将来资本市场的引擎,如果未来的BATJ不能在境内上市,中国股票市场就会失去最重要的动能。

独角兽分批上市,会坑一批人,富一批人。

看看三六零,就是典范,有篇文章的标题直接就是《一场从90亿到600亿美金的资本游戏》。有些人高位被套,估计几年内不会翻身,有人在一级市场赚得盆满钵满,从几十亿到几百亿。

如果,独角兽企业上市能为投资者创造价值,那就是好事,让投资者找到未来的腾讯。如果整体圈钱,A股市场倒退十年,韭菜被割掉两拨。

市场压力很大。

媒体披露,证监会说了,目前国内独角兽企业中,资产10亿美金的100家左右,20亿美金的不超过50家,准备分批推进A股上市。

从上面数据看,国内独角兽企业资产一共2000亿美金,大概13.4万亿元人民币左右。

以下大开脑洞,进行假设。如果每家企业市值500亿元,融资占比10%,一家融资50亿元,150家一共融资7500亿元左右,分两年融资,每年光是独角兽IPO融资,就有3650亿元。

这样的IPO融资数额,远远超过2017年。

今年1月2日,普华永道发布数据,2017年沪深股市IPO共437宗,有史以来,发行家数最高,同比增长93%。融资规模为2351亿元,同比增长56%。

但去年的特色是小鱼小虾齐上市,大家雨露均沾。

2017年新上市企业平均融资额为5.19亿元左右,创下13年以来的新低。根据21世纪资本研究院的数据,在扣除IPO窗口叫停的2013年数据基础上,截至2017年12月25日,2017年新上市企业平均发行股数仅为0.53亿股,甚至低于1997年的0.56亿股/家。而且,再融资大幅下降,即使IPO多,骂声多,市场也能承受。

今年主要不是减肥小鱼小虾,而是大鱼大虾露出头,现在是新经济概念套现最好的时候。

三六零之后,又有一家独角兽公司准备上市。独角兽,最火的神兽。

3月12日晚,宁德时代更新招股说明书。相关概念股疯了,据Wind统计,共有12只相关概念股,自2月28日市场传言监管层对“独角兽”企业IPO开启快速通道后,均录得上涨。

跟宁德时代相关的多家上市公司,宁德时代的投资者,将是大大的受益者。雪莱特表示,宁德时代是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卓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户。TCL集团表示,子公司TCL创投持有宁德时代的股权。双环传动称,公司间接持有股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拟发行股数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00%,拟募集资金131.2亿元,A股又一家市值超千亿的公司。

从2011年注册成立到现在,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销量第一,松下、比亚迪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国电池业跟日本、韩国三足鼎立,这简直是一个神话。

中国希望在新能源车上,实现弯道超车,一洗汽车业开放市场、没有获得核心技术的耻辱。新能源车,跟高铁一样,将成为中国高端制造的象征。

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阶段要抓紧确定我国新能源汽车在2020年后的占比,2019年要占到8%,2020年要占到10%。这就意味着,若按2020年国内汽车销售预计达3000万辆这个目标计算,届时新能源汽车总量目标将要达到300万辆。

未来十年,是中国新能源的高速发展阶段,政策保护,在国内的竞争优势超过日、韩企业,宁德时代一开始对接的就是国际企业,当然,主要是国内大型车企。


在国内投资,最重要的是政策,政策,还是政策,其次是这家公司的基因。对宁德时代来说,最可怕的是有一天,新能源车的政策发生变化,或者,国际企业大举“入侵”,那就抓狂了。现在看来,可能性不大。

宁德时代现金流充沛,从2015年到2017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6.64亿元、21.09亿元、23.41亿元。从外部筹资也方便,同期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39亿元、109.71亿元、89.3亿元。

这家企业还有工程师文化和加班文化。

看看网上的一则宁德时代:研究院,攻城狮,干活的,是怎么说的。

八点任务九点方案十点执行十一点结果十二点报告十三点反馈十四点执行。

看的最多的是专业书和office教程。

身边一个不起眼的很可能是欧美永久居留权的电化学/锂离子电池著名课题组成员。

宁德24的天空已经都看过了。

加班……在学校里不也是加班吗?

当然,最牛的好象是郭台铭先生,富士康A股上市不算,去年电车汇消息:鸿海集团旗下子公司富泰华以人民币逾10亿元,取得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CATL)股权约766.65万股,持股比约1.19%,鸿海集团表示此为长期投资项目。

A股新造富时代,亿万富豪层出不穷。有的公司不具备成长性,披着独角兽的皮,在最高价持有的,就等着被套十年吧。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