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162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上浮对刚需族买房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3-22 17:24:05

来源: 太平洋家居网

分类: 房贷政策

794次浏览


自从去年一年,房贷利率就开启了上浮的趋势,而今年,这股利率上调的风还未停止。在房贷利率上浮下,对于买房和卖房双方各自产生了哪些影响呢?

2018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是上海、厦门、大连、乌鲁木齐、昆明、北京、广州、沈阳、西安、太原。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4个一线城市,在2018年2月份,北京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33%,深圳为5.44%,均与1月份持平。而上海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06%,广州5.37%,较1月份都有小幅上涨。

此外,数据显示,全国19家主要银行在2018年2月,有15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超过基准上浮10%,平均利率最低的是基准的1.063倍,最高的是基准的1.16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分布在基准上浮8%-10%之间。

2018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同比2017年2月上升了22.15%,这也就意味着,首套房贷款100万,现在平均首套房贷利5.46%,按30年等额本息计算,利息支出多了21.74万元。刚需购房者的买房优势正在渐行渐远,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目前银行执行的贷款基准利率是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就以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例,近10年最高7.05%,最低就是4.9%,如果是2015年到2016年贷款买了房,算是幸运的了。

而从历史贷款利率来看,要想回到历史低位,短时间内估计是不可能了,而对于未来贷款利率的上升空间,却不容低估。

当银行贷款利率处于低水平时期,可以说监管层是适当鼓励老百姓使用杠杆的,而作为住房贷款,是普通老百姓能够用到的低成本杠杆产品。

但是,现在整个经济环境是去杠杆,需要抑制居民杠杆率,目前个人住房贷款时居民贷款的主要部分,由此可见,目前已经收紧,而不提倡鼓励了。

虽然说目前房贷利率最高上浮到40%,但是商业银行对住房贷款利率进行自主定价的,扩大了利率的浮动区间。同时,央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也就是试行住房贷款差别化定价,对于居民刚需,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会给予积极支持。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各地开始出台鼓励落户和购房优惠政策了。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如果政策落地,首套房和刚改或会有利率的优惠,有买房打算的不妨再等等,毕竟可都事关真金白银啊。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