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拼团购房15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徐州楼市调控升级:二套及以上领证3年后才可再售!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44:16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分类: 政策法规

6614次浏览


限售时限两年变三年、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加强商品房价格监管及预售管理、加快定销房及人才房建设......6月5日,徐州市人民政府下发《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完善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文件共分为六大项、包括土地供应、房价监管、限制交易政策、预(销)售管理、定销房人才公寓建设和政府主体责任这些方面。而本次调控,将于6月10日正式开始执行。按照《通知》表述,徐州楼市调控进一步从严,目的在于引导住房合理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使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表示,徐州作为准二线城市,其市场一直表现比较火爆,其也是规模较大的地级市,本身市场稳定发展方面也需要有新的动作。对于徐州市场来说,此前面临的约谈,所以政策出台是符合预期的,这也会对接下来徐州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等形成影响。

其中,主要有以下重要措施:

1、完善商品住房限制交易政策。即:

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的,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以下同)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未满2年或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二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及以上的,商品住房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未满3年或者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6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2、加强商品房预(销)售管理。即:

商品住房项目建设规模在4万平方米以上的,每次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和现房销售备案的建筑面积原则上不低于4万平方米(尾盘除外)。

已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和现售备案的商品住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不得分批次销售。

3、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规模。即:

主城区在今年已经供应2300亩住宅用地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投放2200亩,确保今年主城区住宅用地供应不低于4500亩;铜山区、贾汪区住宅用地供应不低于3500亩。

4、加快定销房和人才公寓建设。即:

加大定销房建设力度,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增加棚改拆迁实物安置比例,缓解市场住房需求。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将完善商品住房限制交易政策。该政策规定: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的,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以下同)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未满2年或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二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及以上的,商品住房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未满3年或者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6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商品住房出售人在出售房屋时,还应提供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出具的《居民家庭住房状况证明》。

徐州从去年6月1日起已执行限售政策,但当时并未将有一套房的市区户籍居民家庭纳入限售范畴,仅规定:户籍居民家庭拥有2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区范围内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及以上的,家庭所拥有商品房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而按照最新政策,市区户籍家庭一旦拥有2套及以上房源、非市区户籍家庭拥有1套房的,限售时限均已从2年延长为3年。

对此,严跃进表示,对于徐州来说,此次落实了限售政策,或者说限制交易政策,充分体现了对炒房需求的管控。此次徐州的限售政策制定,也认识到了一个政策的漏洞,因为很多城市限售规定产证办理后两年限售,再或者是购房交易后五年限售,所以徐州把这两个因素都考虑进来了,进而有利于接下来限售政策的具体操作。当然针对户籍和非户籍人员,此类购房政策也有调整,总体上是比较严厉的内容。

同时,徐州从住宅用地这一源头进一步平稳楼市,明确有针对性地增加住宅用地有效供给,平衡区域住宅用地供应,市区2018年住宅用地出让8000亩左右。其中,主城区在今年已经供应2300亩住宅用地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投放2200亩,确保今年主城区住宅用地供应不低于4500亩;铜山区、贾汪区住宅用地供地不低于3500亩。当地将严格执行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制度,加大住宅用地开发建设督查力度,加快商品住房建设和上市节奏,尽快形成市场有效供给,满足市场需求,稳定市场预期。

徐州将严格实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制度,完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办法,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市场情况科学合理定价,防止商品住房价格不合理上涨;加强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监管,严肃查处不执行备案管理政策、不实行明码标价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等行为。

为堵住开发商少量多批销售、人为营造供应紧张局面的营销做法,徐州提出,商品住房项目建设规模在4万平方米以上的,每次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和现房销售备案的建筑面积原则上不低于4万平方米(尾盘除外)。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和现售备案的商品住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不得分批次销售。当地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规预售、捂盘惜售、恶意宣传炒作、炒卖房号、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对此,严跃进认为,对于徐州住宅市场来说,当前地铁等建设力度大,所以其实是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和前景的。此类城市目前通过此类住宅用地供应,也充分体现了当前此类市场较好的发展机会。对于房企拿地和协调供求关系等都有较为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